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7月9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列席会议。

  会前,谌贻琴与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和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谈话交流,与党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党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深刻体会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担当激励人心,伟大精神振奋人心,伟大情怀温暖人心,伟大号召凝聚人心。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上狠下功夫,推动学习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谌贻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树立了精神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对全省党员干部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强大力量,更加自觉践行“五个坚持”要求,努力为在新征程上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要把顾全大局作为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素质,始终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到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把认真负责作为共产党人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到责任要实、效率要高、质量要好。要把甘于奉献作为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德,始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辛劳和汗水。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修好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

  汪武指出,这次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实施有力,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见效,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真诚,检视问题准确,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史明理上下真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上有强化,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史崇德上强锻炼,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5:22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