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努力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查找了自身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开展了相互批评,体现了坦诚交心的思想自觉和真诚关心的政治境界。

  陈润儿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号召,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示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的精神密码、坚定昭示的前进方向,突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鲜明主题,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大课题。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领悟、悉心感悟,切实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润儿说,我们党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崭新局面,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党坚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我们党坚持正确发展道路、保持前进定力,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不断前进。我们党坚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斗争精神,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我们党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了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润儿说,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刻感悟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满怀豪情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列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6:2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