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全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

  陈全国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二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勇于担当奉献。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五要牢记为民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六要保持清正廉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全国指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承上启下、协调各方,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6:2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