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三个到位”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工作一盘棋、资源一张网,强化“三个到位”,确保“党课开讲啦”全员参与、全域覆盖。

  高标准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到位。一是迅速谋划安排。县委组织部依托全县基层党建专题培训、重点工作推进会等,对“党课开讲啦”活动重点、具体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制发全县《关于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党课主讲人、课题内容、拍制展播等目标要求,做到启动迅速、推进有序。二是强化率带引领。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30名党员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下沉到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讲专题党课,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先进典型模范讲,确保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统筹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依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利契机,注重与疫情防控、换届选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中心工作通盘考虑、整体推进,广泛发动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全员参与,让“书记独唱”升级“党员合唱”,目前全县已开讲党课2691堂,覆盖党员群众6.26万余人次。

  高质量执行,守正创新落实到位。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始终把党员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锤炼作为主旋律,组织各级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县委“七一”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笃定前行。二是凸显亮点特色。聚合革命老区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依托安岳县通贤镇文寨村革命老区遗址、白塔寺乡姚家大院姚冕光烈士旧居、兴隆镇大成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70场次,切实凝聚党心民心、增强党课“乡音土味”。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守正出新,改变“固定课堂”模式,把课堂设置在村组社区、田间地头、企业项目等基层一线,依托全县16个“红色大院”、6个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一批“实地感受、情景再现”的鲜活党课现场,推出“我在喜马拉雅讲安岳革命老区史”音频节目30期,生动讲述安岳红色故事,让党课“接地气、入人心”。

  高效率转化,成果运用见效到位。一是聚焦精品打造。各级党组织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采取“学员测评+组织推优”方式,在精心设计、严格把关基础上,将评分较高的党课推荐上报县委组织部,择优拍制精品党课11部,打造《弘扬革命老区精神 开创安岳发展新局》“沉浸式”情景党课,利用电视广播、安岳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展播,点击量达10万余次。二是健全教学资源。按照行业领域分类,县委组织部遴选出各级各部门上报的精品党课68个,纳入全县党员教育教材库,将活动中涌现出群众点赞、党员认可、党组织肯定的优秀主讲人117名,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师资台账,定期组织讲师下基层、讲党课,切实化解供给不足、师资匮乏的问题。三是着力学用转化。通过“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不断凝聚干部为民初心,推动全县1.6万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出实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投身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双报到”,用实际行动拓展党课学习成果,营造党员教育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20:30 来源:四川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