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优秀党课展播活动 山东省威海市这样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山东省威海市委组织部聚焦“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就讲到哪里”的理念,积极开展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录制了7堂精品党课,依托新媒体平台和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媒介进行展播,并结合主题党日、送课上门等活动,不断延伸党课服务“触角”,为党员群众提供全覆盖、多形式的“线上+线下”学习教育课堂,提高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党课教育的参与度、实效性,进一步推进形成优秀党课立体式展播和共享新格局。

环翠区属相街

环翠区属相街

  傍晚的属相街,华灯初上,行人渐多。不少市民纷纷在电子大屏前停下了脚步。屏幕上正在展播精品党课《“小人书”里的峥嵘岁月》。精彩的党课与周围景象融为一体,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擦亮了街区的红色底色。

  在威海站,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同样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循环播放的精品党课让人们在匆忙中仍不忘静下心来,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无论户外室内,城市里的许多电子大屏、移动电视成为了党课展播的重要手段。

经开区崮山镇所前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经开区崮山镇所前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让党课更好地发挥党员教育作用,一些部门、单位充分利用各种展播平台,让党课的好声音传到每一个角落。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在进行电视展播的同时,依托自身优势,在“云看威海”、威海传媒网等媒体平台对精品党课进行循环展播。

  大众网、齐鲁壹点、威海新闻网等媒体也将党课视频上传到了各自客户端,“威海组工”、“法治威海”、“长安威海”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了精品党课展播专栏,让广大党员群众可以随时随地点播学习。

  而东山宾馆、城投集团等单位则利用钉钉群、微信工作群开展了线上学习。

乳山市午极镇年轻干部夜校组织收看精品党课

乳山市午极镇年轻干部夜校组织收看精品党课

  线上有渠道,线下学习忙。在临港区蔄山镇,党员群众们正在自家炕头通过有线电视观看精品党课。为使党课展播覆盖范围更广、收看方式更灵活、收看效果更好,临港区蔄山镇将党课搬上了智慧党建平台,通过该平台,党课展播直接通村到户,各党支部、党员在村里、在家中打开有线电视可直接点击收看。

临港区蔄山镇使用智慧党建平台收看精品党课

临港区蔄山镇使用智慧党建平台收看精品党课

  文登区在利用电视、党员教育平台进行展播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将优秀党课上传至文登区网上党校,极大方便了广大党员收看学习。

  不仅线上展播,各区市还通过各种线下活动,送课上门。

  在荣成市曙光社区,一堂特殊的暑假公益课开课了。荣成市蜊江小学“红领巾宣讲团”的部分小学员观看了精品党课视频,并进行现场模拟宣讲,来自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的讲解员现场对小学员们的宣讲进行点评和指导。

  乳山市将精品党课展播与主题党日活动合并进行,通过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和“党员教育e管家”两个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展播,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撰写收看心得体会,上传到山东e支部。精品党课激情饱满、振奋人心的宣讲,感染了每名党员干部。

  高新区线下采取“三进”方式进行展播:社区工作人员以张贴二维码的方式供社区居民扫码观看学习,将党课送进社区;在街道户外大屏、商场内宣传屏幕上循环播放则将党课送进街头、送进商场。

  不同的展播方式,激起了市民极大的学习兴趣。同时,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还以多种方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观看学习精品党课,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山东省威海市将注重提高活动实效,积极拓展成果运用,把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动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专家学者示范讲、各级党组织书记普遍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5:05 来源:“威海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