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东台市土味党课有“三气” 乡音入耳更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创新推出方言党课,用方言小声音绽放大能量,用方言小故事述说大情怀,让广大党员群众从乡音中感受红色奋进力量。

  土味乡音“接地气”

  方言是文化的活化石,是根植于民间的文化载体,是一辈辈传承的文化土壤。五烈镇机关年轻党员到分工村居给老党员们带来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方言党课,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听年轻小同志讲方言、上党课,很是有趣。方言党课,让老年人更好听懂,让年轻人更好回味,切实让理论宣讲从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缩减为“零距离”。

  开放阵地“聚人气”

  平日里党员群众都习惯于到所在的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学习,一听说有党课上到了影剧院,还是以地方戏的形式,大家纷纷来到影剧院,感受不一样的党课。演员表演细腻、唱腔到位,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既丰富了生活,也聚集了人气,更受到了教育。

  精彩比赛“有生气”

  东台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方言党课推进工作,在举办的主题“微党课”比赛中,专门设置方言党课版块,用方言弘扬主旋律,传播东台好声音。参赛选手们联系实际,选好立意角度,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人”的红色故事,用一口纯正的“东台腔”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党史、回味历史,氛围热烈,掌声不断,观众们与“土味”党课产生强烈共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4:43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