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海伦市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推动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市将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推进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筹备,积极动员、认真实施,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有声有效。

  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保障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海伦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工)委、党组第一时间将活动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制定“党课开讲啦”工作方案,明确主讲人、讲课内容、讲课方式和活动进度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制定《海伦市“党课开讲啦”活动进度统计表》,定期上报统计党课开展情况。

  搞好结合,确保活动有特色

  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组织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七一”前夕,海伦市委书记王磊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为全市万名党员上党课,市、乡、村、屯四级视频连接同步学习,全市868个党支部共23218名党员同步收看,打通了党员远程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党课反响热烈、效果显著。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200余名党组织书记利用党员大会讲党课,实现“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基层支部开展全覆盖,掀起了“书记讲党课”“党员听党课”的热潮,在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

海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海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突出质量,确保活动有效果

  海伦市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和亮点工作,广泛征集授课选题200余个,党课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实用技术、典型经验等,既聚焦主题见“干货”,又紧贴地气有“鲜货”。把严格党课质量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各主讲人在上党课前广泛调研,深入了解把握党员队伍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梳理党员队伍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备课,确保授课内容回应党员的困惑和关切,满足党员需求。在授课方式上,采取讲座式、案例式、故事式等进行,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市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在海伦市融媒体中心开设专栏,对各党委(党组)推荐的党课进行集中展播,并对评选出的精品党课予以表彰奖励,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1:3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