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

  刘家义同志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十分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视情况。支委会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家义同志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支委会对刘家义同志开展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党支部其他党员分组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家义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近段时间以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统一的,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是一致的。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到学史力行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本要靠拼搏奋斗。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性锤炼,铸牢忠诚品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拿出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央第四指导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4:33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