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党课开讲助推党员教育接地气增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认真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大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热潮,有效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示范课堂”凝心铸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分管领域、联系点讲授党课,把上级党组织各项安排部署传达落实到基层一线。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普通党员、退休党员等轮番走上讲台,围绕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内容,开展“党课开讲啦”750余场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大量“能听懂、可学会、有领悟”的优质党课。

  “红色课堂”感悟初心。依托皖东烈士陵园、黄坝党建风景园、反腐倡廉教育馆等教育资源,设立“红色课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重走红军路、聆听党史故事、感受革命艰苦历程等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性教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同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唱一首红色歌曲、走一趟红军路、听一堂传统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让好党课“润物细无声”。

  “实践课堂”传经送宝。将讲课阵地从会议室、党员活动中心纵向拓展延伸,下沉到农家小院、生产车间、家庭农场、产业基地等,坚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身边人”方式,邀请“两优一先”等优秀群体,以小板凳宣讲的形式与基层党员谈初心、讲历史、话未来。科技特派员、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等组成12支宣讲团,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木种植、稻虾共育等技术宣讲340余场次,帮助基层党员群众解决农技难题,将党课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结合起来,做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8:23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