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粤桂边三县(市)四镇党员联合上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7月中旬,在两广交界的廉化陆博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堂以“红色粤桂边 携手建家园”为主题的特别党课激情开讲,来自广东省廉江市石角镇、化州市平定镇及广西陆川县古城镇、清湖镇的60多名党员聚集一堂,一起探寻粤桂边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粤桂边联合党课

粤桂边联合党课

  近两年来,陆川县依托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系列“党课开讲啦”活动,联合广东省廉江市、化州市,深入挖掘整合粤桂边革命斗争的红色资源,独具特色的在县(市)、镇、村各层面开展上联合党课、忆红色历史、悟发展新路等活动。

  这次党课充分利用廉化陆博边革命烈士陵园、山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陆川)等粤桂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一个主题讲述、三地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

  党课开讲前,粤桂边三县(市)四镇的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以庄重的仪式向廉化陆博边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共同缅怀粤桂边地区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时期革命斗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在巍峨的廉化陆博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陆川县第一小学党总支部党员教师李芳霞生动讲述着粤桂边红色革命历史,精彩的党课引发了粤桂边三县(市)四镇党员强烈的共鸣。

在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陆川)展览室参观学习

在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陆川)展览室参观学习

  在资料详实、图文并茂的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陆川)展览室里,粤桂边三县(市)四镇党员详细了解了粤桂边廉化陆三县(市)这几年突破行政隔阂,以党建引领为纽带,以联盟中心为平台,以项目合作为牵引,深度共融、联动发展的创新实践。

在山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内的主题雕塑前讲党课

在山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内的主题雕塑前讲党课

  在位于廉江市石角镇的山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内的主题雕塑前,主讲老师详细地给广大党员讲述了大批共产党人在粤桂边地区抛头颅、洒热血,与山底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的英雄诗篇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大家直观地感受粤桂边地区深厚的红色底蕴,激起大家的共鸣。

  据了解,廉江、化州、陆川三县(市)为继承粤桂边革命优良传统,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主线,开展了专题党史集中学、现场参观共同学等形式多样的党课,让革命故事讲下去,让党的历史活起来,不断推动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廉江、化州、陆川三县(市)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0多场(次),解决边界治理难题130多个,受益群众超过1.2万人,把党建合作成效更好地转变为联动发展成效,推动三县(市)形成粤桂边廉化陆经济社会发展“红三角”,谱写“两湾”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6:45 来源:“陆川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