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舟山市立足“三学” 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浙江省舟山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三学”模式,着力营造市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党员干部争着讲党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讲师领学,“万场党课”营造全员共学新氛围。在七一期间,由市委书记带头到基层讲党课,大力营造“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争着讲”的浓厚氛围。目前,共开展万场党课下基层4739场次,有2694名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讲台讲党课,80143名党员参与听课。市委组织部总结经验做法,在“红色讲师团”队伍的基础上,组建“党史小分队”,根据基层需求进行专题授课,更有力地推动优质党员教育课程资源向基层、偏远地区和海岛地区倾斜。同时在蚂蚁岛红色教育项目等一批党员教育培训品牌的基础上,加强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提升打造包括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在内的5家省级党员教育基地,为基层党组织就近就便开展党员现场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提供阵地保障,推动教育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创新活学,“海味课程”激发红色基因新活力。结合全市实际,开展“群岛红课堂”活动,打破传统“一人一桌”思维,积极创新党课形式,遴选优秀党课主讲人,倾力打造出《新居民党员参与社会治理》、《船头红党课》等特色课程,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让党课走进演播厅、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码头渔船、学校工厂等场所。深入推进党员教育教学资源供给侧改革,紧扣中心大局的同时聚焦基层一线,推动教学资源建设出精品、上水平,倾力打造一批党员喜闻乐见的特色党课作品。同时依托省级党员教育基地,结合舟山市实际,策划举办了“党课开讲啦”舟山主场活动,生动鲜活讲好党的光辉历程中的舟山故事,展现好党的百年风华中的舟山元素,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趣味性强、内容丰富的艺术党课,同时也创新了党课的形式。

  平台助学,“数字赋能”开拓掌上课堂新版图。2021年,市委组织部在“群岛先锋”公众号上新开辟了《学党史·守初心》和《党史上的今天》两档党史学习教育栏目。运用新媒体即发即传即阅等特性,主动协同宣传、网信、广电等单位,在市县两级“群岛先锋”“舟山发布”“无限舟山”等10余个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即时联动发布榜样事迹和作品。组建、排摸党员学习群,栏目发布后迅速组织在线学习,做到应学尽学。截至目前,全市有各类党员学习群共2228个,相比去年增加了643个,涉及党员60657名,比去年增加13721人。同时,利用岛际交通客运、大型商业中心、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LED屏和电视屏进行内容展播。积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2:48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