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清徐县:深学细悟 推动惠民实事办在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清徐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党建引领,将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紧密结合,把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办成暖心事、开心事,确保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县域公交免费乘

  低碳出行更便捷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清徐县聚焦群众关切的出行问题,进一步优化整合县域公共交通资源,以“确保安全,准点运营”“免费乘坐,服务不打折”的原则,从7月1日起,在全市率先实行县域公交免费乘坐,全面开通县乡公交免费运营线路25条,日运营580多趟次,为全县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舒适的出行服务。并通过“车来了”APP实时发布公交车辆信息和进站时间,切实解决了广大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使出行更加绿色低碳、快速便捷。

  县交运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公交服务保障,通过“共产党员服务车”、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每一项惠民政策、为民好事都办实办好,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收获更多幸福。

  “绿色通道”解难事

  服务老年群体零距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清源镇卫生院党支部认真梳理群众就医需求中发现的老年群体就医难问题,进一步优化就诊服务流程,在医院出入口、门诊挂号(结算)缴费窗口、诊室候诊区等场所,专门开设了老年患者“绿色通道”,设立专人服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为他们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并在楼道、住院部和卫生间加装扶手,设置无障碍通道,同时深入乡村开展巡回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提供专业的分析和指导,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受到老年群众的广泛欢迎。很多老年患者表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时间一长站着就特别累,现在看病买药方便多了,有专门的通道,真的是省时、省力、省心。

  县卫健局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共产党员来说,群众利益始终是第一位的;对卫健系统来说,患者的生命和健康就是最重要的群众利益。下一步,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县域内推广清源镇卫生院服务老年患者的好举措好办法,同步推进各项医疗便民工作落实,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解决好老年、伤残等群体看病就医不便等问题,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便捷舒心的就医服务。

  社区便民图书角

  引领“悦”读新风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贯中社区将打造“书香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倾心打造社区图书角,购买政治、党建、文学、技能等各类书籍3000余册,于每周一至周六全天开放,并开设读者意见收集区,定期收集居民反馈的意见卡,及时予以答复修改,不断提升居民体验感和满意度。

  社区党支部书记井星虹表示,今后将与县图书馆等部门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充、更新书籍,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的阅读需求。同时,也将逐步开展“书香家庭”评选、读书征文、文化讲座、兴趣沙龙等活动,引导更多居民放下手机,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找到更多乐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7:51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