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木垒县:“三学”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木垒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上率下示范学。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1+3+N”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格局。“1”是以县委书记为引领,全面系统谋划全县党史学习教育;“3”是统筹协调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3个部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N”是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有乡镇、单位以及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学习。

  以身作则带头学。坚持将“四史”学习融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县四套班子领导“四带头”,即: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静心潜学。各基层党组织在党组织书记集中领学的基础上,通过“学习读书班”“党员研讨交流会”“主题党日”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培训以及参与“三会一课”等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

  结对帮扶助教学。用好新媒体平台,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推行驻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骨干与流动党员“一对一、一对多”结对联系;组织辖区党员为老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提供“菜单式”教育服务,保证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8:50 来源:昆仑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