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办好“三堂课” 纵深推进“党课开讲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采取院坝党课、音乐党课和视频党课等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提升党课吸引力与参与度,引导广大党员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用小区院坝办好“现场课”

  开发《党建引领“村改居” 携手绘制“同心圆”》《上里红军石刻,永恒的红色丰碑》等40余门具有鲜明政治、群众特色的党课,通过“三送三进”送课进小区、送课进农村院坝、送课进旅游景区,擦亮党员教育政治底色,增强党员教育红色底气。在辖区居民大院、农村院坝组织展播《建党伟业》《长征》《金刚川》等红色主题电影50余场次,组织支部党员共讲红色党课、共诵红色诗歌、共唱红色歌曲、共看红色电影、共悟红色初心。

土桥社区党委书记为居民讲党课

土桥社区党委书记为居民讲党课

  用党史音乐办好“定制课”

  深入全区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国企、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七大领域和离退休人员群体中持续组织11场次“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活动覆盖全区百个以上党组织、千名以上党员、万名以上群众。音乐党课现场,同步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对党说句心里话和我与党旗合个影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音乐党课现场

音乐党课现场

  用特色视频办好“云端课”

  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中心视频制作优势,把疫情防控中主动为村民免费熬制“防疫”大锅汤的老党员张怡华、在抗洪抢险中舍己为人的党组织书记李正林、守护红军石刻的抗美援朝老兵魏继清等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人作为微党课素材,拍摄成13部短视频,通过“雨城先锋”“静美雨城”公众号和“雨城组工”抖音平台发布,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同时,组织10余名高级农艺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课堂、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优秀种养殖户、企业党员从生产一线走向课堂,开展“直播党课”,提升基层党员绿色发展能力。

摄制先进典型微党课视频

摄制先进典型微党课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08:30 来源:“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