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自觉对标“建党百年”重大节点,紧扣潞城丰富红色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一是与提高政治素养相结合。该区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为出发点,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务骨干到乡、村一线授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中央、省、市各级重大方针政策为学习内容,充分提升广大党员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结合全区各项工作实际,以推动工作为落脚点,授课教师有针对性的撰写党课教案,深入一线与广大党员谈心谈话、了解情况,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提炼学习内容,丰富党课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党课讲授主题鲜明、有效落地。

  三是与强化党员管理相结合。依托潞城区丰富红色资源,在全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乡镇党委书记带头到基层宣讲红色故事,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传承红色文化,普通党员层层讲、层层听、层层传,不断强化学习效果,有效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6:05 来源:山西组工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