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南京江北新区以讲促学激活力 推动“党课开讲啦”讲好讲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江北新区坚持效果导向精准发力,通过选准师资、延展内涵、创新形式,在新区上下迅速掀起一股“讲党课、学党课”热潮。

  多渠道延揽强师资。建立“党课讲师库”,明确讲师的标准及条件,在党政领导干部、省市党校专家、驻区高校专业教师中择优选拔一批师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以及革命传统。同时,注重从基层党组织书记、百姓名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中进行遴选,将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过硬、群众口碑好,且愿讲善讲的“草根讲师”选拔入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身边党员感人事迹,让党课接地气,更加符合群众的实际需求。 

  多专题授课重实效。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的特点,分专题开设优质党课,增强“党课开讲啦”实效。讲好党的政策理论,新区主要领导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为年轻干部作专题授课,各级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相继讲授党课100余场。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挖掘王荷波纪念馆内涵,分批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讲好一线故事,依托新区“党建讲习堂”“书记讲堂”等党课品牌,分项目建设、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题,讲好基层典型案例。结合建党百年“七一”主题,推出“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力”等10余期课程,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做实服务中感悟初心使命。

  多形式开讲全覆盖。注重在党课形式上不断创新,推动“党课开讲啦”持续全面开展。办好“体验式”课堂,鼓励采用情景短片、知识竞答等形式,让党课从“我听讲”向“听我讲”转变;用好区域内开放共享的红色资源和实境课堂等阵地,让学习形象化具体化,推动党员入景入境。打造“家门口”课堂,在党群服务中心、网格红色驿站等群众身边阵地讲学,结合网格走访入户送学,让党课走出会场、走进身边。推广“指尖式”课堂,将党课与新媒体深度融合,通过上传授课视频、发布图文课件等形式持续推送党课,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就能在线学习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6:09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