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阿克苏地区:“党课开讲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阿克苏地区把“党课开讲啦”作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在“常、实、活”三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着眼“常”字,分领域讲党课。坚持把“党课开讲啦”与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度融合,分领域分层次讲党课。针对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员,采取互动交流、技能竞赛的方式上党课,增强吸引力;采取网络授课、在线交流方式为3000余名流动党员上党课,积极主动为1.8万余名老党员“送学上门”,切实方便授课对象,增强培训效果,推动“党课开讲啦”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

  立足“实”字,分主题讲党课。严把党课内容政治关、质量关,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重点围绕革命传统、“身边榜样”等进行选题,制作《弘扬柯柯牙精神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把一生献给党》等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党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培训资源。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分主题分类别讲党课,确保党课主题鲜明突出、贴近基层实际、形式生动鲜活。

  紧扣“活”字,分形式讲党课。田间地头讲。将党课地点由会议室向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延伸,以“拉家常”的形式开设基层“小课堂”,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听党课、受教育、学技能,参与党员群众20.6万人次。现场体验讲。利用柯柯牙荒漠绿化纪念馆、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三五九旅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验式”现场教学3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9000余人次,让革命历史和人物事迹成为党课的生动教材。指尖课堂讲。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媒介,让广大党员通过“网上课堂”,随时随地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6:12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