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追寻“垦荒印记” 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入脑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紧紧围绕“追寻百年党史中的垦荒印记”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强化师资队伍、拓展讲课资源、丰富授课形式,打造高质量精品党课,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听党课、学党史、跟党走的热潮,有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坚持先锋引领,强化“讲师团”深度。市、区两级联合举办“党课开讲啦”之“追寻百年党史中的垦荒印记”专题主场活动,邀请市内有关专家和受过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担任“垦荒”导师,通过视频展播、“垦荒传承路”专题访谈、主题宣讲等方式,广泛传播垦荒奋斗故事,帮助广大党员感悟垦荒力量。主动吸纳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台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组建30余人的“开讲啦”党课宣讲团,轮流赴各级党组织开展巡回宣讲,营造“讲党课”活动浓厚氛围。目前,椒江区已开展“开讲啦”主题活动3场次,现场聆听党员逾1300人。认真组织开展“万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讲党课19962场次,991名县处级以上领导率先垂范,带头赴基层讲授党课。

  坚持精品意识,提升“内容包”厚度。开辟“百年党史·寻访红色记忆”“百年党史·寻访峥嵘岁月”“百年党史·百年大陈”等3个专题片专栏,深入挖掘台州各地百年党建工作中涌现的重大事件、优秀党员、时代楷模以及大陈岛百年蜕变的历史变革中蕴含的红色血脉,市、区两级联动打磨制作系列精品党课30部,纳入全市党员远程教育资源库,目前播放量超10万次,极大丰富了全市党员的精神课堂。探索短视频“微型党课”新形式,广泛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创意短视频、红色“快闪”系列、部门单位成就展等视频征集和展播活动,形成“人人讲党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快闪、短视频100余条,录制精品微型党课30余个。

  坚持灵活创新,拓宽“开讲啦”广度。坚持灵活多变、大胆创新,推动党课表现形式从“课堂式”“讲授式”向“户外式”“线上式”转变。一方面,依托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解放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等红色主阵地,设计垦荒特色教学精品线路,并将其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现场教学点;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融媒体等平台和技术,扩大“党课开讲啦”活动覆盖面。联合椒江广电中心录制“主播讲党史”,并通过电视台、“椒江微党建”微信公众号、“椒视频”视频号定期推送,营造了知史爱党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录制65期,累计播放量达20余万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9:07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