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三支队伍”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防疫与防汛叠加双考,迅速集结党员干部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团员先锋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沉一线、摸民情,办实事、解民忧,践行初心使命,高扬先锋旗帜。

  筑牢“防疫墙”。太和区“三支队伍”依靠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队员采取每天“拨打一个电话、开展一次排查、进行一轮宣传”的“三个一”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到千家万户,对重点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充分动员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组织引导、维护秩序,耐心帮助解答现场居民提问,科普疫苗相关知识,为筑牢全民免疫防线做好辅助工作。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安排专车上门接送的方式全程陪同老人们到接种点及时接种疫苗,叮嘱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保证其顺利完成接种,做到事无巨细的关怀。严格按照重点人员返锦闭环管理办法,在隔离点全天候轮流值班,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凝聚防控合力。

  织密“防汛网”。太和区“三支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组织队员做好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应急演练、汛情信息发布等。利用“太和组工”微信公众号、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拉响防汛“警报”,加强防汛救灾知识宣传,第一时间准确发布汛情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升广大群众防汛救灾意识。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从灾情发生的预防、临灾处置和灾后救助等方面进行操作培训,提升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到措施早到位,防患于未然。实行防汛联点责任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闻“汛”而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针对老旧房屋出现的墙面开裂、排水不畅等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修复加固、清理淤塞,及时转移危房居民416人次,疏导排涝120余人次,确保群众平稳度汛和生命财产安全。

  谱写“实事经”。太和区“三支队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察民情访民意贯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唯一考量,组织队员签订“为民办实事”承诺书,由群众代表对其承诺兑现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坚持进万家门、访万户情,对辖区生活困难群众和受灾严重区域,深入开展走访入户工作。面对面、点对点解民忧,结合街道前期摸排情况,以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受灾严重区域人员为重点,深入了解生活需求,建立入户走访工作台账,及时召开会议研判分析、分解任务、研究解决。积极宣传惠民政策,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截至目前,已排查困难群众43875户,帮助困难群众10246户,解决问题7384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7:28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