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师市各单位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八十一团、双河城建集团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突出活动特色,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抓手,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八十一团迎宾路由于修建时为水泥路面,且修建时间长,破损严重,道路坑洼不平,导致职工群众出行不便。今年,该团党委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问题,立即将此事列为党委的重点工作,确定责任部门责任人,争取资金2000多万元,对道路进行重新规划。经过三个月的奋战,笔直的柏油马路修建完成,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点赞。

  为民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该团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在团场,总能看到拿着喇叭、戴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的一群人,他们是“八十一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团场小区开展治安巡逻、向居民宣传防疫、安全等新政策新知识,排查小区的安全隐患,到小区困难人家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等服务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为了实现对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该团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老党员、个体工商户、学生及居民,自 2020 年成立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多次,为辖区1万多名职工群众送去了温暖。

  连日来,双河城建集团为全力提升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优化服务质量,为双河市市民营造出一个更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组织其所属市政公司八十九工作站的 189 名环卫工人对双河市城区和八十九团城区道路、林带、公园等环境、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环境排查整治活动。

  170名环卫工人清扫城区道路,扶正清洗广告宣传牌,对公交站台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严格消杀,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防止病毒传播;15名绿化工人对辖区枯枝烂叶统一修剪清运,4名电力维修工人对城区道路、公园内的路灯线路进行检查维修,24辆大型机械清扫车、洒水车、铲车、垃圾清运车在双河市循环作业,井然有序、地毯式的环境排查整治工作,为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据悉,此次环境整治活动是该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双河市城市治理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该集团以科学发展为引领,打造宜居宜业森林城市为目标,全力推进双河市城市建设,积极提升市政精准化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实现“推窗见景,出门进园”,逐步巩固和提高双河市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7:38 来源:“双河融媒”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