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市:“三味课堂”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以提升党性教育为导向,在精准选题、创新形式、以学促做等方面突出“党味”“鲜味”“韵味”,通过“三味课堂”,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

  “党味课堂” 让党课更走心

  北安市坚持以“党”字立意,围绕党的组织生活,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常态化上讲台,在全市迅速掀起了讲党课、上党课的热潮。北安市在党课内容方面狠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及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等,针对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进行“点单式”授课,让“党味”更浓,让党员干部学习更“走心”。北安市“党课开讲啦”活动有效指导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全市党员干部前行提供不竭动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讲党课活动660余次,覆盖10000余人次。

  “鲜味课堂” 让党课更灵活

  北安市注重用好本土红色资源,挖掘地方特色,在教育形式、学习载体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党课宣讲体系,让党员教育底色更红、内容更实、效果更佳。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组工干部、党校教师走上讲台,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北安红色党课”。先后录制了《从延安到北安 延安精神薪火相传》《北安地区最早出现的党员和党组织》《红色岁月北安地区的剿匪斗争》等15部精品党课视频课件,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让北安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可看、可读、可听的精神食粮。“北安红色党课”先后在“黑河党建微世界”“北安党建”“路演北安”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打破了空间限制,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员教育,为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韵味课堂” 让党课更出彩

  北安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从延安到北安”红色展馆矩阵的教育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北安博物馆、黑龙江省工委旧址陈列馆、黑龙江省政府旧址陈列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等16座博物馆,开展“沉浸式党课”学习,带领党员干部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以讲故事的方式讲党课,让党员干部有身临其境之感、设身处地之思、共同探讨之愿,让党课听起来有趣味、品起来有滋味、忆起来有回味,充分彰显了党课教育的韵味,让党课更“出彩”,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0:3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