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富蕴县:多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让党员教育“有滋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富蕴县各级党组织创新党课方式方法,以打造情景教学、体验空间和直播授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迅速掀起讲微党课、学微党课热潮。

  打造情景教学,借景抒情“党味”浓。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大力弘扬新中国建设初期党员干部发扬“可可托海精神”,创作“红色”舞台剧《寻找可可托海牧羊人》,浓缩呈现老中青三代党员先锋形象,以身临其境的场景,提振党员干部干事斗志。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上讲台、讲党课,实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从“我听讲”向“听我讲”转变。

  贯通体验空间,知行合一“鲜味”足。结合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一站式、套餐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模式,开设“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党课开讲啦”体感党课课堂,通过V R虚拟现实技术,设立“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等红色体验项目,感受团结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加强“党课开讲啦”活动资源建设,组织拍摄《水电史上的丰碑》《致敬三号矿脉》等本土“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视频13部,营造了积极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已举办体验式“党课开讲啦”活动177场次,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参与度、体验感。

  搭建直播间课堂,身入其境“甜味”够。结合实际,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全网引流线上直播方式相结合,组织开展“微型党课大家讲”线上直播、微党课大赛实时直播、“党员论坛”在线学等“指尖”微党课,邀请77名党校教师、专业人才、先进典型和致富能手,围绕政治理论、经济管理、乡村振兴、产业技能等11大类内容,讲思想、说历史、举实例,“在线”开展微党课80场次,辐射带动2万余人次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收看直播。依托微信、抖音平台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开展“党课开讲啦”线上微党课实时直播等“指尖”微党课,“在线”开展微党课80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09:54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