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阿克苏市:“党课开讲啦”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阿克苏市坚持以上率下,在党课内容上下功夫,在党课形式上求创新,发挥制片优势,挖掘本地资源,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以上率下,实现全覆盖。制定“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谈心得。全市县级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到分管领域、联系点上专题党课,营造“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争着讲”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片区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校教师,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纷纷走上讲台讲“微党课”,通过现场辅导、视频授课开展各类党课800余场次,做到全市党员培训全覆盖。

  坚持丰富内容,增强感染力。突出政治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史学习、党风廉政、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丰富党课内容。开展“讲一堂家风课”,通过党课平台,讲好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纪律底线。在王三街“一家亲”餐厅、朝阳社区红色收藏屋等民族团结示范基地设立党课课堂,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在巴格其村“初心馆”,邀请驻村第一书记讲述乡村振兴的阿克苏“样板”。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述革命、战争、建设故事;与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举办“天山千鹤 巾帼同心”百堂党课进庭院活动;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大赛,通过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传递新时代党的声音。

  坚持制作课件,充实党课资源。发挥阿克苏市党员教育中心、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制片优势,以打造精品党课为目标,组建精品党课拍摄、录制团队,邀请革命战争、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走进演播室录制党课。2021年以来,制作《学习梁家河精神做合格党员》《赓续我们的红色基因》《我参加的解放战争》《老兵凌明星》等10余部精品党课在各平台进行宣传展播,使党课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24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