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宁夏青铜峡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课展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6月10日晚,由中共青铜峡市委员会主办,青铜峡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优秀党课展演活动在影剧院举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本次党课展演是在青铜峡市党课大赛中,历经两轮角逐,经过精心选材和打磨,从47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党课作品。党课采用情景剧、微视频、PPT宣讲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铜峡市教育工委选送的《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吴玉章、张桂梅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激励青年党员教师找寻初心,从而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选送的党课《生日》,铭记伟大的历史瞬间,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党总支选送党课《汲取党史伟力 赓续英模初心 在新时代不懈奋斗》,深刻阐述了如何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

  青铜峡市小坝镇党委选送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市委组织部和选调生党支部联合选送的党课《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一个个充满青春朝气的青年党员干部,讲党课、话担当,赓续红色精神,励志在古峡大地上谱写着别样青春。

  青铜峡市叶盛镇党委选送的情景党课《半条被子》,生动展现了红军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真实感人的演绎,现场观众认真倾听,备受鼓舞。

  参加活动的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 李雪琼表示,一个个生动的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通俗易懂、更接地气,让大家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宗旨意识,接下来在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把学到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