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代青年如何做文化自信价值自信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朱继东,研究员,法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毛泽东思想研究室主任、研究生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长聘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秘书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专家、意识形态研究智库专家。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继东为示范班授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为示范班授课

  授课内容情况:2021年7月20日下午,韶山干部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听取“当代青年如何做文化自信价值自信的表率”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担任本次主讲人。

  朱继东首先表示,国家建设需要当代青年的共同努力,并引用毛主席的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朱继东提出,当代青年应深刻认识自己身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的新时代。接着,朱继东指明了党和青年的关系,表示党是青年运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当代青年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百分之百忠诚。

  朱继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作为概括:“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近些年网络上出现了许多抹黑历史,否定英雄的现象。青年作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希望要时刻保持清醒。针对近些年“言必称西方”“言必称美国”等“洋八股”盛行的现象,“要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敢于亮剑,积极主动引领舆论,树立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让崇洋媚外永远成为历史。”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醒大家:“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继东为示范班授课

朱继东同志为示范班授课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6: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