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东方市:推行“三项机制” 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东方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急需解决的民生实事、人民期盼的建议提案、历史遗难的信访诉求、群众愁虑的惠民便民等“四张清单”,创新推行“三项机制”,践行为民情怀,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达压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推行定期督导推进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进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紧盯为民事项进展情况和完成质量,定期对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为民事项完成质量,对为民事项的成果进行评估验收。

  推行成效公开评比机制。按照“一月一公示”,各单位在公开公示栏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板块,每月主动将清单落实情况向单位内党员干部公示,在市级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将东方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公示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比效率、比作风、比情怀,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推行群众民主评议机制。落实开门搞活动要求,对各项实践清单台账组织落实情况及时向广大党员、群众、服务对象进行公开,接受群众评议,倾听群众心声,全面了解群众对党员干部所提供服务的评价意见,以群众满意度来衡量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质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落地见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方市“四张清单”列出的22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已完成134项,取得阶段性成效74项。

  下一步东方市将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消极应付的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变形走样、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追责,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7:44 来源:南海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