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挖掘红色教育资源 讲好七台河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七台河发展史联系起来,组建由市委宣传部和党校教师组成的“红色教育”宣讲团,深入到社区、厂矿、施工现场等基层一线进行巡回宣讲,不断扩大授课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再掀热潮。

  传承“矿工文化” 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强化履责担当 

  市委宣传部王健以《传承矿工文化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矿工文化的历史脉络和“跪着挖煤、站着做人”的典型代表人物“第一座丰碑”马英湖、“矿山铁人”何本初等个人事迹以及新时代传承矿工文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等三个方面,引导激励基层干部群众提升思想境界,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实干,为建设现代化七台河不懈奋斗。聆听授课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艰苦奉献、创新奋进的矿工文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课主讲人王健在桃山区桃西街道进行宣讲

党课主讲人王健在桃山区桃西街道进行宣讲

  弘扬“冠军文化” 在七台河转型发展中努力再创佳绩

  市委党校李清荣以《大力弘扬七台河冠军文化》为题,从七台河短道速滑事业的发展史讲起,以张杰、杨扬、王濛、孙琳琳、范可新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为例,对七台河籍冰雪体育健儿获得的6枚冬奥金牌、173枚世界级金牌等殊荣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特别是将“无私奉献、大爱至诚、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冠军故事和文化深深植入党员群众心中。现场干部群众皆被这冠军文化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继承“东北抗联文化”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 

  市委党校王春彬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文化》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东北抗联“忠贞报国、勇敢顽强、坚贞不屈、百折不挠、团结御侮”的奋斗精神,到在七勃抗战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助推七台河转型振兴两个方面,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效借鉴和智慧启迪。现场社区干部群众被发生在七台河地区的抗战故事深深震撼,表示回顾历史才知当下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七台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党课主讲人王春彬在茄子河区宏伟镇进行宣讲

党课主讲人王春彬在茄子河区宏伟镇进行宣讲

  “红色教育”宣讲团其它成员对《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知史爱史 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等党课也一一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七台河市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提升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红色教育”讲好了七台河故事,不断提高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截至目前,已宣讲50余场次,受众党员干部5000余人,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09:16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