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四讲”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实行“四讲”切实提升党课质量,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讲 使党课更加有力、更加深入

  分公司班子成员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带头上讲台、讲党课、谈心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分公司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单位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重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上的典型案例等内容,在党建联系点、所在党支部进行专题党课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党员风貌。目前,分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讲党课200余场次,参加党员8300多人次。

  邀请专家教授讲 使党课更有高度、更具深度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按照“党员需要什么,党课就上什么”的原则,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讲师团、离休退休老干部,根据分公司经济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实际,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身边榜样、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内容,建立专题党课“菜单”,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预约选课,授课人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上党课。同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结构、不同知识层次听课对象,精心设计了“党史大课堂”、“周末大讲堂”等,讲课语言和讲课风格按照听课对象及时调整。建设、襄河等8个农场有限公司党委邀请农垦干部管理学院和农垦职业学院教授为1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题为《回顾百年史,奋斗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

  用好资源创新讲 使党课更加直观、更加生动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充分运用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资源,通过红色故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讲党课,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信仰基石。同时,借助农场有限公司场史馆,周边县市博物馆,革命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情景化、体验式授课,切实增强党课教育效果,在分公司各级党组织中形成了“听党课、强素质、创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利用场史馆,以拍摄情景剧的方式,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将党课内容融入红色精神血脉,共拍摄制作各类微视频10余部。目前,分公司基层党组织通过红色教育基地讲党课22次,受教育党员1000余人次。

  依托网络平台讲 使党课更加灵活、更加快捷

  积极运用网络学习教育平台,激励全体党员依托龙江先锋“党课开讲啦”专栏开展学习,同时要求基层党组织积极参加党课开讲啦作品录制,长水河农场有限公司第三管理区党支部录制的《青春之火 百年之梦》主题党课,在全省党课开讲啦专栏第一个发布,受到广泛关注。分公司在“绿色有机北安垦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讲话、见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等党课专栏,对各单位讲党课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宣传展播。同时,各单位通过学习强国、微信、QQ、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形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内容的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真正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全覆盖、无障碍。龙镇农场有限公司通过微信视频号等形式,推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等内容24篇,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常态化”党性教育。目前,各单位开设专栏25个,推送各类学习视频、稿件150余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09:2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