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沙橘子洲现场教学简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橘子洲是湘江中最大的洲岛,它因主席的恢弘诗篇《沁园春·长沙》而名声大振。橘子洲又称水陆洲,由南至北,横贯江心,绵延5公里,它四面环水,林木众多,远看像一艘墨绿色的巨舰,逆水扬波护卫着长沙古城。因洲上盛产美橘,故名橘洲,自古以秀丽风光著称,是宋代著名的“潇湘八景”之“江天暮雪”所在。青年毛泽东就读湖南第一师范时,常与同学友人到橘子洲头评判时局,纵论国事,从此,橘子洲成为青年毛泽东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热土。

  2021年7月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与教育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组织部承办,韶山干部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来到长沙橘子洲追寻伟人足迹。

  在毛主席塑像下,学员们在橘子洲头聆听“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现场教学课,齐诵《沁园春·长沙》,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词促学,以曲促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之不易,改革发展之维艰。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蒲文斌学员在橘子洲头说到:“‘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新党员,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从小事做起,奋进求是,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那振奋人心的口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员参观橘子洲头

学员们在橘子洲头

橘子洲头教学现场

橘子洲头教学现场

学员听《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现场教学课

学员们听“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现场教学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09: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