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现场教学简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是毛主席的母校,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它的前身是南宋著名的城南书院。1913年至1921年的八年时间里,毛主席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和从事革命活动。这段时间是毛主席成长的极为关键的一个阶段。在此期间,他结识了杨昌济、徐特立、蔡和森、郭亮等一大批良师益友,创办工人夜校、组建新民学会、开展农民调查,从事党、团组织建设和工农革命运动。

  2021年7月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与教育部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组织部承办,韶山干部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来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感受毛主席求学立志的初心使命。

  学员们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了解青年毛泽东在此求学、执教以及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情况。参观完纪念馆,学员们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聆听“永远的先生”“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红色故事会。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梁轲涵学员有感而发:“看到青年毛泽东躺过的床位、学习的书桌,仿佛能与他隔空对话,感受到他对同志们的勉励与号召。脚步走在先辈们点燃思想火炬的地方,眼光落在他们曾仰望过的远方,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学员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学员们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学员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听《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红色故事会

学员们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听“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红色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09: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