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李建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邓稼先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担任四川省新型智库——军民融合发展研究智库专家,四川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绵阳市社科联理事。长期从事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担任处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等主体培训班专题教学,讲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两弹元勋邓稼先》、《当代世界军事》、《团队学习实验室》等课程,受到学员好评。多次被评为省部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稼先干部学院规划处长李建强为示范班授课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邓稼先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李建强为示范班授课

  授课内容情况:2021年7月22日上午,韶山干部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听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教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邓稼先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李建强担任本次主讲人。

  李建强从“两弹一星”研制的战略决策及伟大成就、“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如何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三个方面来讲述“两弹一星”精神。在课上,李建强用我国取得的一项项重大科技突破成就,一位位从事科研工作隐姓埋名数年甚至为此献出生命的科学家事迹,生动地讲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与伟大之处。在艰苦的科研环境中,科学家们离开亲人数十年,隐姓埋名用算盘、手摇计算机等简陋的设备完成了极其复杂、极其繁重的计算任务,让我国的国防科技实现了重大突破,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李建强指出“两弹一星”从构想变为现实,这是中国人民在攀登现代科技高峰征途中创造的非凡人间奇迹,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他号召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守初心的信念,提升担使命的能力,传承和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稼先干部学院规划处长李建强为示范班授课

李建强同志为示范班授课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学员认真听取授课

学员认真听取授课

点击下载教学PPT课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