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如何过好组织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袁道香,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主要工作及研究方向:高校党建、组织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演示团队简介:湖南师范大学组工干部,共5人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为示范班授课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为示范班授课

  授课内容情况:2021年7月22日下午,韶山干部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开展“党员如何过好组织生活”情景模拟教学。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担任本次主讲人。

  袁道香校长就如何接受预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策划主题党日3个与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日常党支部活动与学员进行分享。在情景教学环节中,袁道香校长先向大家介绍主要背景,再就正面和反面的案例进行情景模拟,最后并与学员进行互动总结,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开展党支部活动的规范要求、注意事项和典型案例。

  在教学中,袁道香校长特别指出,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会议进行自我评价与互评时,一定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要发现提出关键性的问题,而不是让评议变成变相的表彰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自我批评才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同时,袁道香校长也强调,在组织策划主题党日活动时要科学规划、端正严肃认真的态度,要坚决防止形式化、过场化,娱乐化、庸俗化。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情景模拟教学

情景模拟教学

情景模拟教学

情景模拟教学

学员互动

学员互动

学员互动

学员互动

点击下载教学PPT课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