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授课人简介:金灿荣,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A岗特聘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外交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和党委书记,还有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人民政协论坛特聘教授、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高级咨询委员、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专家、中央组织部咨询专家、中央统战部部聘专家、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咨询专家、科技部咨询专家、商务部经济外交专家组成员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是美国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及大国关系、中国外交和战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为示范班授课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为示范班授课

  授课内容情况:2021年7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以“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金灿荣教授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相结合,系统全面介绍建国以来我国外交事业发展以及中美关系的变革,列举大量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他从多个角度讲述近年来社会关注的国际关系热点,如疫情与疫苗、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关系、科技人口宗教等,并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中美关系进行了展望。他提出,面对当前中美严峻形势,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深刻认识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深刻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以坚定的信心、不懈的攀登,牢牢把握战略主动,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

授课现场

金灿荣同志为示范班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学员认真聆听授课

点击下载教学PPT课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