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学党史砥砺初心 办实事滋润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各部门、单位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学”字当头抓进度,“深”字为要悟思想,“真”字为本办实事,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到实效。

八师一三四团老党员党史学习热情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师一三四团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委员会下属的4个党支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党支部通过观看专题宣传片、举办讲座、开展党课、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力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团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委员会克服党员居住分散、年龄大、行动不方便等困难,借助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各支部党员转发微党课、党史讲座、专题报告等内容,让老党员将党史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实现其足不出户随时看、随时学、随时记,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抓”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并及时收集各支部党员学习情况和党员撰写学习心得。

  对行动方便的党员,该团通过举办学习培训班、开展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大家走进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碑)、军垦第一连开展党史教育,进行座谈交流,提高党员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

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测试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八师新安监狱:学百年党史,建时代新功

  八师新安监狱第四监区开展“学百年党史·建时代新功”主题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使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加深对党史知识的领悟,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8:51 来源:“石河子零距离”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