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铜陵市:奏响“三部曲”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省铜陵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奏响“三部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取得显著成效。

奏响“前奏曲”

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

  贯彻落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谋深谋实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批示精神,铜陵市集中开展“进户、访企、走村、解难”专题走访调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采取“四进四问”“四级书记大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一线、下属单位、工作服务对象等的期盼,把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运用“三边”模式,即“边学习党史+边开展调研+边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给企业增福祉、为发展注动力。截至7月底,全市各级干部累计进户18万余户、走访群众23万余人,征求意见5109条。

奏响“进行曲”

细化清单全面破解难题

  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建立“5+5”项目清单,全面梳理排查编制省委规定的5大类“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结合实际,重点实施5项自选的专项行动:强力推进“说‘不’提级管理”,县区和市直单位建立“说‘不’提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加强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整治,及时拨付县区补贴资金1.42亿元;来访来信专项梳理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国家信访局交办我市信访积案181件,已化解153件;开展回迁安置难问题整治,解决超期未安置户225户;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进小区,选取10个小区开展试点工作,搭建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受理调处和便民服务“两大平台”,不断提高物业管理行业群众满意度。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7月底,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40个,已办理实事1488个。

奏响“交响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经常性“回头看”,定期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交流、通报和反馈,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成立八个巡回指导组开展督查检查,有针对性地对党支部及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党员干部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真正为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铜陵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8:24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