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创新党课模式 让党课开在身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在讲党课内容、形式和成效上,不断创新,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让党课从“照本宣科”变“贴近本土”。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锤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及需求,积极策划创作了一批专题党课,着力把“有意义”的党课讲得“有意思”。围绕建党百年,深挖红色资源,把党课现场搬到63团乔老克哨所、72团红军纪念馆、76团格登碑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组织8名“小小宣讲员”赴各团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情景式教学,讲出兵团故事,弘扬兵团精神。

  让党课从“坐而听学”变“互动共鸣”。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让党课走进演播大厅、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楼宇社区、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通过现场“讲述+点评”的互动教学模式,让党员身临其境,亲身感悟,激发思想共鸣。以师市新媒体九大矩阵为载体,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充分利用“平台+师资库”创新开展直播讲党课活动。通过“兵团党员教育”平台,每月定期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直播讲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已讲党课15场,参与学习支部数累计达2418个次。“兵团党员教育”APP注册党员人数12774人,官方抖音号关注人数4.2万,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3.6万。通过“互联网+”模式让党课继续在“云端”圈粉,使党课能够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党课从“一枝独秀”变“百花齐放”。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形成以组织部牵头抓总,融媒体中心、党校等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将一批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方法得当、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优秀党课列为精品打造对象,截至目前,已制作精品党课15期。联合融媒体中心策划创作《时代先锋》百部微党课,用身边榜样讲述身边先进事迹,目前已完成制作38部。丰富的党课资源充分满足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的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0:11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