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党史 好剧连连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看电视剧学党史,按照党史发展时间线排序,再现百年党史恢弘画卷。

  《觉醒年代》(2021年出品)

觉醒年代

【播放】

  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中流击水》(2021年出品 

中流击水

【播放】

  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到1928年井冈山会师胜利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长征》(2001年出品

长征

【播放】

  从1934年4月讲起,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在逆境中战略转移,完成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过程,生动刻画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挽狂澜于既倒的雄才大略,弘扬了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伟大的转折》(2019年出品

伟大的转折

【播放】

  1934年12月,在长征中遭受湘江惨败的中央红军,被迫在通道转兵进入贵州。之后历经千难万险,艰苦卓绝,在毛泽东的正确领导下,中央红军摆脱了敌军的追堵拦截,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的计划。

  《黄河在咆哮》(2015年出品)

黄河在咆哮

【播放】

  该剧的故事发生在1937年“七七事变”后,以八路军抗战为主背景,三个家庭在战争背景下的命运沉浮为支点展现。“七七事变”后,八路军东渡黄河,郑川率独立团开赴前线,激战平型关、突袭机场,有力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

  《解放》(2009年出品

解放

【播放】

  从1946年6月底,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开始,一直讲述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展现了解放战争的全过程,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条战线上的殊死较量。

  《换了人间》(2018年出品 

换了人间

【播放】

  讲述1949-1954年新中国诞生前后的历史风云,以及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等各个领域之间殊死较量的故事。

  《跨过鸭绿江》(2020年出品 

跨过鸭绿江

【播放】

  全景展现了抗美援朝从最初决策到最后签订停战协议的整个过程,热情讴歌英雄儿女,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共和国血脉》(2019年出品 

共和国血脉

【播放】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百废待兴,朝鲜战火又起,内忧外患,石油成为共和国急需的血液。为了打破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正在陕南剿匪的西北军区某部近万人,奉毛主席之令,在汉中就地改编,为共和国寻找“血脉”,相继开发了玉门、柴达木、克拉玛依、川中、大庆等大油田。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2014年出品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播放】

  描述了1976-1984年的邓小平,以纪实文献的叙事手法,对“邓小平出山”“恢复高考”“邓小平首次访美”等历史事件进行了情景再现。

  《山海情》(2021年出品

山海情

【播放】

  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宁夏西海固地区在福建对口帮扶下,人们走上脱贫道路的故事。让观众通过一部剧了解整个扶贫工作的全貌。

  《枫叶红了》(2020年出品 

枫叶红了

【播放】

  讲述了年轻的第一书记韩立带领群众脱贫摘帽、改变村庄面貌的故事。

  《最美的乡村》(2020年出品 

最美的乡村

【播放】

  讲述了镇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田永青,三位青年共产党人为主角,他们分别在不同情势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7: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