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资阳市聚焦“三个坚持” 提升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资阳市坚持目标导向,在方式创新上添措施、在用活资源上出实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市已开讲党课9944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1万余人次。

  坚持统筹推进 党课更有热度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安排、活动要求、组织方式等,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通报制”有序推进,并纳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考核内容,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开展“千名书记上讲台、讲党课、谈心得”活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各级组织部门精心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示范引领、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课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全市8113名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开展党课8385场次。引导鼓励普通党员讲党课,变“书记独唱”为“党员合唱”,1600余名先进典型、老党员、返乡农民工党员等结合岗位特点和自身事迹,从不同层面和视角为党员带去精彩党课1700余次,展播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优一先”讲党课微视频273期次。

乐至县金顺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乐至县金顺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坚持创新方式 党课更有活力

  加强资源整合,与成都市联动打造精品党课,采取“红色资源+专业团队+多维平台”形式制作“追寻先辈足迹—陈毅故居研学”云直播党课,选派优秀党课教师参训川渝党课教师培训示范班,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川南渝西微党课展播活动,不断延展党课影响力。聚焦流动党员聚集难等突出问题,构建学习交流、信息发布、智慧党建三大平台,为流动党员开展好网课式、访谈式党课,全市累计组建微信群900余个、发送党课学习信息10000余条,开展视频直播教学311场次。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在“资阳先锋”微信公众号、《资阳党建》电视栏目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在各级电视台、新媒体平台推送《回引农民工 助力乡村振兴》等优秀党课视频79部,实现党课教育“云端”共享。

资阳市两新组织佳美物业党总支收看川渝“党课开讲啦”直播

资阳市两新组织佳美物业党总支收看川渝“党课开讲啦”直播

  坚持资源活用 党课更有乡味

  开发本土党课教材,制播《在资阳·学党史》《资阳·党史人物》系列党课微视频30余期,让资阳本土党史成为“党课开讲啦”最接地气的鲜活教材。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在乐至县创新建设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把党课课堂搬到乡村振兴主战场和农旅发展第一线,开设“陈毅回乡”等情景式党课,在“润物细无声”中推动“党课开讲啦”走深走实。深入挖掘各地本土红色元素,依托本地资源打造“红色实景课堂”,安岳县金龙村聚合革命老区资源,以“红色大院”为载体,讲好革命老区故事,雁江区东峰镇结合东峰剪纸非遗文化品牌开展“红色剪纸颂党史”系列党课,邀请老红军讲革命故事,让党员群众在用双手剪出一幅幅生动的红色作品的同时,充分感悟作品背后的红色历史。

安岳县兴隆镇金龙村在红色大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安岳县兴隆镇金龙村在红色大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8:03 来源:“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