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成都市:跨城直播党史课程 六城党员线上共同研学陈毅故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26日,是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联合资阳市委组织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陈毅故里研学”直播党课,通过“现场党课+直播连线”方式,线上研学参观陈毅故里、聆听元帅光辉事迹。来自成都、德阳、绵阳、遂宁、眉山和资阳等六个城市的11万名党员在线参学。

  跨城整合资源 联动开讲党课

成都、德阳各地组织收看党史直播课

成都、德阳各地组织收看党史直播课

  参学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陈毅元帅的生活,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此次党课紧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和资阳市委组织部共同策划实施,推动资源联动、平台共享和优势互补。两地组织部门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依托资阳市陈毅故里这一优质红色资源,通过融媒体平台和技术,线上线下融合讲好革命先辈故事,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红色资源 讲活党史故事

绵阳、遂宁各地组织收看党史直播课

绵阳、遂宁各地组织收看党史直播课

  党课以“现场连线+演播室党史专家讲授+短片故事叙述”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基地的红色资源和珍贵展品,重点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通过实景展陈的鲜活讲解和党史专家的系统叙述,全面展示了陈毅元帅的成长历程、革命之路,让党员群众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家国情怀,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融媒直播助力 云端全域覆盖

眉山、资阳各地组织收看党史直播课

眉山、资阳各地组织收看党史直播课

  此次党课依托网络卫星技术,覆盖网站、微信和电视等媒体终端,成都、德阳、绵阳、遂宁、眉山和资阳六地共同下发通知组织党员在线收看,在线上搭建起跨市州的党课云课堂。通过这种“多市协作共建共享、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模式,实现线下党员讲堂“面对面”、线上直播课堂“屏对屏”和综合交流平台“延展式”学习。

  新的党课形式受到参学党员的广泛好评。除了直播和回放外,党课还制作成视频课件,汇编形成系列精品视频课件,以频道专题节目、网络精选专题和线上培训班等方式,推荐给党员观看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7:39 来源:“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