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直管区突出“三向聚焦” 抓实“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直管区不断创新党课方式方法,将活动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立足“学、活、实”三向聚焦,推动党课教育融入日常、走深走实。

  聚焦“学”抓覆盖。一是领导带头讲。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新区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工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到分管领域和支部联系点讲授党课10余次,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驻村帮扶点讲授党课70余次。二是先进模范讲。坚持示范引领,彰显时代担当,组织新区“两优一先”代表、“五老”宣讲团等20余人围绕革命抗战、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主题面向镇(街道)干部、农村基层党员共忆岁月变迁、共谋时代发展,持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三是普通党员讲。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各镇(街道)、部门(单位)普通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谈体会”,通过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讲授微党课140余次,34名两新党建指导员到联系指导企业讲党课79次。

  四川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作党史主题宣讲

四川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作党史主题宣讲

  聚焦“活”抓创新。一是用活线上平台。充分发挥新区和镇(街道)微信公众号媒介作用,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定期推送微党史、微党课内容480余条,引导党员群众在“指尖”上巩固学习成效,将微党课报送展播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鼓励部门、镇(街道)创新形式制作精品党课20余件,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二是用活线下资源。将讲党课与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审批、思政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方面有机结合,组织经管、疾控、水利、应急、农业等相关部门专家人才组建25支宣讲队,深入在建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职工之家、机关单位、田间地头作专题辅导党课70余场次,受众群体达1万余人。三是用活红色资源。依托泸定桥、“红色西山”、三苏祠等红色文化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户内授课、户外讲解、重走红军路等体验式党课教学3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700余人次,实现以学促行引发党课“共鸣”。

四川省劳动模范到企业上党课

四川省劳动模范到企业上党课

  聚焦“实”抓成效。一是用实资源。着力构建新区红色教育资源库,将党课活动中群众认可、组织肯定的优秀主讲人10余人纳入新区党员教育师资台账,择优向上推荐2部优秀微党课作品至上级组织部门并同步在新区公众号展播。二是抓实问题。深入推进新区在职党员到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有效开展基层群众在小区治理、政策咨询、关怀服务、纠纷调解等方面服务活动13项、制定服务清单50余张、解决困难1000余个,动员800余名基层党员投身参与党组织重点工作。三是干实成效。强化党建引领,紧扣中心大局,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打造“应急先锋”“天新税务”等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西蜀桦苑”“锦江里”等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省级示范点,促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质扩面”,激励广大党员将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

抗美援朝老兵在贵平镇粮丰村讲党课

抗美援朝老兵在贵平镇粮丰村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8:17 来源:四川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