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党课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把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形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全方位开展优秀党课展播,掀起了“讲党课、上党课、学党课”的热潮,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把讲党史、学党史、悟党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丰富党课内容 提高“讲党课”的厚实度

  博白县严格把牢党课内容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重点引导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内容讲党课,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以小故事阐明大理论。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出“党课+实境体验”模式,打造博白十大“红色学堂”、绘制党性教育“红色地图”,打造三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精品线路,把情境教学、现场教学作为党课学习的重要手段,引导广大党员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过程中讲党课、学党课,学习博白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目前,全县开展讲党课4200多场次,实现党组织覆盖率100%。

英桥镇英桥村党总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英桥镇英桥村党总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博白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到“红色学堂”熊景升故居讲党课

博白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到“红色学堂”熊景升故居讲党课

  创新党课形式 提高“上党课”的参与度

  博白县采取“党课进生产车间”“党课进项目一线” “党课进红色学堂”“板凳会”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上起了党课,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全新的上党课体验,提升了党员接受党课教育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如,在全县推广“板凳会”党课,党员们带上小板凳,在田间地头、门前院落围坐在一起,便能享受到流动式、互动式、开放式的“板凳会”党课。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讲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让党课教育变生动、接地气。博白县推出大型桂南采茶戏《八桂先驱·朱锡昂》对党忠诚情景党课,通过桂南采茶戏的形式,变讲台为舞台,变说教为情景再现,生动展现了朱锡昂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以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在全县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凤山镇“板凳会”党课

凤山镇“板凳会”党课

打造大型对党忠诚情景党课《八桂先驱·朱锡昂》

打造大型对党忠诚情景党课《八桂先驱·朱锡昂》

  运用多端展播 提高“学党课”的便捷度

  博白县采用“现场党课+视频展播”模式,为广大党员学习党课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大优秀党课的影响力。组织各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三类书记”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从中选取优秀党课进行拍摄录制。开展精品党课评比活动,鼓励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参加评选,从中筛选一批示范党课并制作课件视频。对挑选出来的精品党课视频,利用“博白先锋”微信公众号、“博白融媒”等平台进行展播,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常态化党课教育服务,实现党员教育由线下向线上拓展。目前该县已拍摄制作示范党课视频62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8:17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