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党课开讲啦 声声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精心组织、认真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鼓励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两优一先”先锋模范、党员乡贤走上讲台。近日,举办了全区“党旗飘扬、精彩100——党课开讲啦”微党课现场决赛,为全区党员送上一次精彩的“党课盛会”。

  扣紧时代主题,让党课更有意义。牢牢把握“党课姓党”这一原则,将党课与其他干部能力培训区分开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将党的思想、党的历史、党的政策作为党课主要内容,使党课成为学习理论知识、传承信仰的主阵地。今年来,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围绕党史教育、政治理论、身边榜样、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专题党课,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创新授课形式,让党课更有意思。改变以往传统的室内教学,积极开展党课六进行动,推动党课“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地、进校园、进企业”。针对乡镇党员们开设掌上课堂,方便群众随时学,随身学;针对年轻党员,开设实境课堂,组织参观红色基地,通过最直观的方式感受战火纷飞下的革命前辈英勇事迹。让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工作的党员都能够在党课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提升讲课方式,让党课更有意境。党课在保持严肃性的同时,也要通过便于接受的方法传递给所有党员,不能从“理论”到“理论”,避免出现“台上热火朝天,台下昏昏欲睡”的情况,要充分抓住党员干部的注意力。党课并不是简单的“你说我听”,而是让党员真正通过党课学有所获,学有所思。这就需要党课讲师储备丰富的理论知识,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对党的理论做到融会贯通,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浅显易懂的道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从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离退休干部、创业能手中选出不同类型党课讲师,并持续吸纳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讲深讲透党的理论的讲师,促进讲师队伍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08:31 来源:江苏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