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掀起“党课开讲啦”宣讲热潮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聚焦宣讲队伍建设,创新宣讲形式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以“点”为基,队伍先行。选拔各行业专业人士、“90”后年轻社区干部组成深入群众身边的红管家宣讲团,吸纳19人组成长兴县红管家宣讲队开展微宣讲,街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对重要的理论宣讲课题,统一印发宣讲提纲,规范宣讲内容,保证“红管家”宣讲人员理论宣讲的政策性和原则性。充分发挥“老施来了” 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团优势,145名宣讲员组建 16个理论宣讲工作室,分别结对一个乡镇,每名宣讲员就近结对 2-3个村社,在主题党日、户主大会、节庆活动等节点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涉及党的理论知识、爱国主义、移风易俗、优秀文化、道德模范事迹等各个方面。

  聚“点”成“线”,有机搭配。以“点菜制”宣讲方式,将上级“要求学什么”与基层“需要学什么”有机结合,由“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提高基层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讲团每个月分东北和西南两大片区进行“主菜”和“副菜”搭配“上桌”,即根据上级要求和理论学习重点,确定党员干部学习必选课题为“主菜”;根据调研成果和基层要求确定群众学习的自选课题,即“副菜”。街道党工委对“主菜”和“副菜”进行有机搭配,制成宣讲课题“菜单”,共有24种宣讲“菜品”供村社选择,街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村社“点菜”情况,协调宣讲员送理论宣讲上门。

  合“线”成“面”,精心组织。线上建立网上“红领讲堂”,定期利用视频、互动直播等形式给党员“上党课”,目前“五彩长兴”共推出红色宣讲短视频10期。线下在具有5千年文明历史的台基山上设立台基山学堂,让宣讲从室内走向室外,从讲台走进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以“一期一会”的形式,把科学理论同长兴“和文化”、雉城的文明道德理念相融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开展党课宣讲活动50次,受益群众达20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08:46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