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三部曲”奏响党课强音——青海银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走心更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讲党课上党课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青海银行党委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党课教育党员的重要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奏响党课引学、带学、促学“三部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更增效、走心更入心。

  人人讲党课 全员受教育

  青海银行党委精心安排、深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结合青海银行发展历程,聚焦主责主业,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推进全行党建和经营改革发展,采取现场授课、集中授课、视频授课等多种形式,为联点党支部、分管部门党员进行“靶向授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本支部中心工作和业务特点,围绕中心讲、聚焦业务讲,引导支部党员职工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具体实践中,落到经营发展上。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结合工作经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全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截至8月,青海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23期,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讲党课74期,累计参学人数超过1500人次。

  处处是课堂 随时受熏陶

  为丰富党课形式、拓展党课载体、增强党课实效,青海银行各级党组织将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参观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循化县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以参观展览、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联学共建等方式开展“情景党课”“沉浸式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青海党建网等渠道,及时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打造“云端课堂”,有效整合了碎片化时间,形成了党员主动学习、相互学习、随处学习的生动局面。

  课课入人心 笃行聚合力

  青海银行各级党组织将传统党课变为“个体演讲”,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演讲比赛,鼓励党员职工走上讲台,主动参与演讲,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岗位,讲党史、颂党恩、谈体会、话发展,增强党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课开讲啦”活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5:45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