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90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七月廿七
  >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
  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
  发表视频致辞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让年轻干部更好融入乡村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晚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指出,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要加快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摘自习近平2021年6月7日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只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锤炼品德,涵养精神的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滋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才工作】
  让年轻干部更好融入乡村
  ----------
  “农村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农耕文化、乡风民俗等,如果能开发利用,不但有助于农民就近就业,更能带动产业振兴。”在吉林省东辽县金州乡大度村,王胜权边帮村里大娘压井,边聊起自己的想法。3年前,26岁的王胜权考入东辽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后来被选派为驻村干部。从“主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到“主动思考还能为村里做点啥”,他的转变得益于一个特殊的课堂。为提升年轻干部能力,东辽县委组织部举办考察干部综合素质的“厚德杯”比赛,来自43家单位的364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赛,从中选出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东辽英才”培训班学习,提升年轻干部素质,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为了让年轻干部更快进入状态、融入乡村,2020年起,东辽县实行新招录公务员导师培养制度,服务期内的公务员由所在单位一名班子成员担任成长导师,负责指导新招录公务员的工作,县委组织部每半年、所在单位每个季度都会与年轻公务员交流座谈。“年轻干部由于工作阅历相对欠缺,需要有人指点迷津。适时对年轻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可以让他们成长的步伐更加稳健。”东辽县委组织部部长毕金胜说。此外,东辽县将优秀年轻干部列入人才库,设立人才档案。有关部门需要推荐干部时,可查阅干部个人简历、年度考核结果、工作总结等多项信息。同时,东辽县委组织部还进一步密切同乡镇基层党委的联系,鼓励其推荐优秀年轻干部。

  【图说奥运】
  团结一心 顽强拼搏
  ----------
  2日,东京残奥会的比赛渐近尾声。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势头不减,再获9金3银8铜,目前以77金46银44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当日,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下图为中国队选手吕桂娣(右二)在女子轮椅篮球赛中投篮。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9月3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审议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百年初心〗为您讲述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名誉所长王仕花的守岛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党史故事精粹》(第7集)——凤凰山下的八天九夜。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7:2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