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永吉县:“三项措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导考核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吉林省永吉县采取“三项措施”开展督导考核,力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高质高效。

  严标准,深入指导到位。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对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开展督导考核评价的通知》,组成6个督导组,对所有县直部门(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考核。督导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访谈测评、现场打分等方式,以推进实事项目落实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存在的重点问题,对推进工作进行全面指导检验。截至目前,全县56个部门(单位)均已完成考核工作。

  严监督,考核评价到位。围绕实践活动部署推动情况、“大走访”情况、自查问题情况、实事项目情况、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情况、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情况、群众反响情况等7个方面,对照督导检查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检查,现场对各项内容落实情况进行打分,确保考核评价真实准确。经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大走访438次,解决群众问题342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年初至今深入联系点1452次,解决联系点问题638个;全县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1160个,兑现370个。

  严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督导检查结束,各督导组形成专题报告,对各部门(单位)存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梳理反馈,在统一整改的基础上重点督导排名靠后党组织,在问题查找上再细化,在整改落实上再审视,在整改成果上再深化。各部门(单位)对照督导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触角在基层延的更广、植的更厚。截至目前,共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10余个、反馈问题200余个。各部门(单位)均已按照反馈内容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6:11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