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90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一 白露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打造特色民宿 助力乡村振兴
  >高频服务事项 一次限时办结

  【要闻简报】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6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乡村振兴
  ----------
  乡亲们的好日子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是你们自己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要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摘自习近平2021年7月21日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打造特色民宿 助力乡村振兴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有效切入点,乡村民宿大有可为。近年来,国内周边游,尤其是乡村游,成为不少人出行休闲的首选。如何做好乡村民宿这一重要体验产品,激发乡村旅游市场更大发展动能,成为新的课题。乡村民宿有别于传统酒店、宾馆,也不同于一般的农家乐。除了硬件设施、基本服务,乡村民宿本身所体现的文化特质、所蕴含的风土气息,是游客较为看重的。一栋栋矗立在乡间的建筑,不只是调适身体、放飞心灵的休闲驿站,更是观察自然变化、感受乡村文化的重要窗口。无论哪种类型的乡村民宿,其实都可以依托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丰富游客体验、创新个性化旅游服务。乡村民宿发展实践表明,只有把乡土风貌、特色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才能使乡村民宿更有人情味,让游客旅行更有记忆点。各级政府需要在强化规划引领、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规范管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民宿发展提供更多针对性支持和帮助,推动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基层治理】
  高频服务事项 一次限时办结
  ----------
  日前,江苏省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深化“一件事”改革为民办实事的实施方案》,积极鼓励地方探索推进“一件事”改革。“一件事”改革是指将办一件事所涉及的事项“打包”,通过流程优化、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等手段,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该方案明确,由省级部门牵头推进开办企业、企业注销、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和动产抵押登记、新生儿出生、就业登记、结婚、退休等“一件事”的改革,同时鼓励地方梳理企业和群众需求迫切的高频事项,加快改革进度。江苏省政务服务办主任徐光辉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该方案以保障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建立系统联动、部门协同机制,实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获得感。江苏各地持续加大“一件事”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常州市率先推出线上全流程“一件事”审批,探索“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等8个事项快速审批;淮安市印发《“人才落户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为拟落户的人才提供户口迁移、养老保险等一站式集成办理服务。预计今年年底前,江苏基本实现高频“一件事”省内通办,努力推进全流程网上办。

  【图说中国】
  固沙
  ----------
  5日,一场秋雨过后,在甘肃省高台县巴丹吉林沙漠里,人工栽植的梭梭顽强生长。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防风固沙,县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色生态家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图)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