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突出“实绩实效实操” 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学习内容建构、学习载体设计、学习氛围营造、学习平台建设等方面,切实把党课“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以理论研究“实绩”加深党课内涵。充分发挥安吉县委党校、“两山”讲习所等单位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加深理论研究促进党课内涵目标提升,依托教学调研日平台,定期开展党史新专题课程试讲磨课、基层调研、学术沙龙、集体学习等活动,开发出了一批既有专业特色又接基层地气的研究成果。目前已推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等10堂新专题课程,并打造“庆祝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专版专栏刊物,刊登党史理论文章9篇。

  二是以创新宣传“实效”扩大党课影响。紧扣专题,挖掘资源,以党员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课。2021年初《迎接建党100周年老党员采访录》纪录片一经发布,即受到省市县的广泛关注,相关工作在《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中被报道。拍摄纪录片《永怀赤子之心,拥抱“星辰大海”》于7月1日当天正式发布,为全县各级党员带来了不一样的党课教育,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同时,深入“线下”基层党课宣讲,面向全县特别推出“乡约党课”特色基层宣讲服务载体,在各机关单位、村(社区)、企业送去“点单式”“定制式”宣讲服务,截至目前,已送课下基层34次,听课党员群众达4000多人次。

  三是以干教培训“实操”压实党课成效。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依托主体班次及各类培训平台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党课教育。在主体班次课程比例上设置党史教育比重不低于总课时10%,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本地优秀老师进行党课宣讲。在今年的“导师帮带制”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培训班的重点班次中,创新设置“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训、实践、学习之中,不断开创党课宣讲新模式。截至目前,在全县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吉青干学堂、最美县域大讲坛等多个重要班次及平台上已各类党课宣讲22堂,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红色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8:31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