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党课开讲啦”实现常态化日常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手段,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的重要举措,广泛组织、高效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实现常态化日常化。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工作规划》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沁源实际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把“党课开讲啦”活动列为2021年工作要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有计划地作出安排,把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二是强化制度举措。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用制度执行推进工作落实,出台《关于在全县开展讲党课和遴选优秀党课主讲人活动的通知》,对全县基层党组织讲党课、上党课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每月集中2天时间由全县各党(工)委派出主讲人在县党群服务中心讲党课、展风采,营造了以上率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丰富形式内容。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灵活多样形式进行授课。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感情、打动人、能共鸣的优秀党课。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抗疫精神、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沁源围困战精神等。

  四是拓展成果应用。以理论滋养初心,用真情凝聚力量。通过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在不断“讲”的过程中,学习了党的理论,提升了思想境界,鼓足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进沁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8:33 来源:山西组工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