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三聚焦三打造”推动党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各级党组织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加强理论武装重要载体,提高党员教育质量重要举措,把讲党课、听党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三聚焦三打造”,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聚焦红色资源,打造本土化党课。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转变单一的教学模式,打造党课教育“体验课堂”,结合西山革命史,编排《面向党旗永生》、《毛慈影》等4部舞台剧在全县巡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传承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县巡演8场,党员干部4000余人现场观看。依托红色西山研学教育基地,开发“学思践悟”红色教育路线,开展实地教学,通过视频教学、场景展现、书信回顾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切身体会西山红军武装起义的英雄壮举。开展现场教育360批次,6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组织“百年风华正青春”微党课大赛,全县81人参赛,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通过预赛、决赛,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共12名。

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微党课大赛

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微党课大赛

  聚焦量质并举,打造精品化党课。开展“精品课堂进基层”活动,以干部“直联”制度为载体,组织全县86名直联干部充分发挥“政治指导员”“党建指导员”作用,深入挂点联系服务村(社区)开展“百堂精品党课进基层”活动,打通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制作“精品网课”,统一抽调党员教育制片工作骨干,借助本地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社会专业制片机构的技术和力量,组成党课制作专班,策划、组织、指导拍摄5部精品党课。开设“榜样课堂”,根据不同领域党员的特点,探索互动式、研讨式、点单式等多种党课授课方式,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校教师示范讲、先进模范人物重点讲、党组织书记普遍讲的同时,邀请本地、本行业重点任务推进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切实增强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百堂精品党课进基层”知识抢答活动

开展“百堂精品党课进基层”知识抢答活动

  聚焦守正出新,打造多元化党课。整合网络平台,在“青神先锋”“锦绣青神”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专栏,实现党员随时看、随时学、随时比,常态化构建全天候、全域化、全覆盖“云上课堂”。创新开展网上“读党报党端 学百年党史 做先锋模范”系列活动,动员全县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人人讲党课、人人听党课的浓厚氛围。组建“民间名嘴”“五老宣讲团”“红领巾讲解队”,以群众喜闻乐见模式,分批次、有侧重地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头、项目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截至目前,已推送“云上课堂”83期,征集作品23个,开展宣讲107余次。

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

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7:36 来源:四川党建网 打印